紫罗兰圣杯

開婚介所的 有需要請打電話

JaeDo|我爱我家


*受方性转

*第三人视角

*一两句梯传

*8.1k


我,郑喜妍,一个普通高三学生。但我知道自从我出生之后我本人就成了小区里的人气女,例如隔壁徐叔叔家,李马克的妈妈李永琴阿姨每次见了我都要揉一把和我爸郑在玹年轻时如出一辙的白嫩脸蛋,当然这不能被我妈瞧见,因为我妈说女孩子的脸很宝贵不能随意给别人碰,要是被她瞧见又该和李阿姨扯头花了。


说起李马克,我倒是挺羡慕他家的氛围的,他和李永琴阿姨姓,他的爸爸徐英浩叔叔也是一位很幽默的男士,和郑在玹一样长得很帅。但是李永琴和金道妍却完全不一样,我也可以认为她充当了我半个妈妈,每次郑在玹出差我和金道妍吵架,我都会跑到隔壁去找李永琴阿姨诉苦,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郑在玹会喜欢上金道妍这种刻薄冷漠又斤斤计较的女人。


还记得和金道妍吵架后出逃隔壁的某一天,我在李永琴家吃了一点沙拉,就闻到我家飘出来的香味,忍不住立马跑回家吃饭了,李阿姨长年累月要跳舞,为了保持身材所以只能吃一些不长膘的食物。但我实在难以下咽,扯扯笑容说了声好吃,其实腿已经向着大门摆出了百米冲刺的动作。


所以我最后还是会乖乖地跑回家吃金道妍做的饭。金道妍女士不喜欢做饭,平时在家也是郑在玹做的多,但幸好金道妍即使凭借着生疏的手艺做出来的东西也能让我大快朵颐,这是我挺佩服她的一点。


“嘤嘤,妈妈只是觉得你应该再努力一点,至少要比上一次有进步吧。”


我扒拉着眼前的饭和鸡腿子,吵架之后消耗也大,听着金道妍的唠叨,我只顾着嗯嗯,点头,扒饭。金道妍见我无心听她说话,看着我的吃相,摇了摇头,撑着脑袋坐在我对面。


“和你爸吃饭一个德行。”


我差点噎着,这是在夸我呢,还是损我呢。虽然我不是金道妍自己选的,但是郑在玹是她自己选的吧,我就权当她是在夸我了。




我有小名,叫嘤嘤。郑在玹取的,反正从小他就这么喊我,但我不喜欢喊他爸爸,我直接喊他郑在,显得我们比较有义气,有时候会喊他郑教授。但对于我妈金道妍我可不敢喊她金道,还是恭恭敬敬地喊一声妈。


金道妍从小就想把我培养成和她一样的全能型优秀女性。从幼儿园择校开始,她就一定要让我去全市最好的学校,不管什么考试都一定要拿第一名,就算是幼儿园团建活动的扛沙包绕桩,她都要我跑第一。就这样,小学初中高中,我读的都是全市最好的学校,可是最近,我却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


我所就读的新文化高级中学,重点上线率百分之七十以上,每年都有很多学长学姐考到各类名牌大学,金道妍就想当然地认为我会一直在学校里名列前茅。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很不幸地滑落到班级的中下水平,我很害怕接下去的期中家长会金道妍要来参加,所以我偷偷地把今天发下来的成绩条藏好,今天周五放学按照他俩定好的接送顺序应该是郑在玹来接我,正好和他提一提这件事。


放学的时候李马克喊住了我,问我李东赫去哪了,我说他值日去洗拖把了,李马克不自然地哦了一声,瞥见我桌子上的英语卷子,向我比了大拇指。


“郑喜妍你英语又是第一,太厉害啦。”


那他是没看见我垫在英语卷子下面的数学卷子,我偏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前几次考的内容比较基础,还能糊弄过去,这次考试却很明显地暴露出了我的不足。


“那个,我爸妈今天晚上不在家,他们让我去你家蹭饭,已经和叔叔阿姨通过电话了。”


我当然是爽快的OK了,可是一转身我就后悔了,那不就是说等会我要和李马克一起上郑在玹的车回家?吃晚饭的时候金道妍一定少不了旁敲侧击问成绩,虽然说李马克数学和我也算半斤八两,但这次也比我考得好。


噩梦啊。


郑在玹的车好像早就停在了学校路边,正是周五放学的时间点,任谁都能看到郑在玹带着墨镜摇下车窗和我俩打招呼的样子。


忽略围观人群的声音,李马克嘴甜,立刻跑了过去,一口一个叔叔好帅叔叔辛苦了,说了几句好话把郑在玹哄上了天,我只看见他嘴角上扬,两个酒窝更深陷了一些,心情极佳。


“郑教授,咱们能不能低调一点。”我跨坐上副驾,把他的包扔到后座的空位。


“嘤嘤你别乱扔,里面还有给你妈的礼物呢。”


呵,孩子都高三了,老夫妻还搞这套情趣。


李马克在后座帮忙扶了一下包,好像摸到了什么东西,和我对视了一眼,意味深长地开口,“叔叔,我爸上次给我妈送了巧克力,金阿姨好像说她不喜欢巧克力来着。”


“是啊是啊!”


郑在玹显然不相信我们俩的鬼话,直接往我脑门上一个暴栗,“贪吃鬼想吃巧克力就直说,我和金道妍结婚这么多年,我还能不知道她喜欢不喜欢?”


行行行,你最懂。


不过最后,疼我的老爹还是把巧克力拿出来给我们分着吃了,到家附近,郑在玹下车去买花,我和李马克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易。


我答应帮他盯着李东赫有没有喜欢的人,他要帮我从金道妍虎口脱身。


郑在玹三步两步走过来,拉开车门把花往我手里一塞,不用抬眼就能看见那张亲笔卡片,我肉麻到直跺脚,连带着座位抖三抖。


我想我可以在某乎#爸妈感情太好是什么体验#这条tag下做一个回复。




金道妍还没下班,和郑在玹说是今天律所有紧急案子,要晚点回家,让我们先吃。我松了一口气,这样至少不会出现问完成绩导致我没胃口的局面。


郑在玹进厨房把压轴大菜端出来,全然没提期中考试的事。我寻思着可能是郑教授近日忙于课题,全然不知我已经考完了期中考。


“叔叔,郑喜妍这次考试大发,英语全班第一。”李马克刚把嘴里的年糕咽下去,说话就把我吓得够呛。哪壶不开提哪壶专家。


郑在玹点点头,不愧是我女儿,英语真好。但他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那数学呢?


我垂下脑袋拿起筷子去够郑在玹刚刚热乎出锅的辣炒猪肉,却被他拍了下来。


“嗯?”


“叔叔,我考了五十七,郑喜妍五十五。但是我爸说了,只要比上一次有progress就是好的。”李马克放下筷子,俨然一副正义脸。我只知道,这句话要是穿到金道妍耳朵里,今晚少不了又是一场家庭大战。


我不忍心地抬头去看郑在玹的脸,他脸上是一副很难去描述的表情,无奈中透露着一丝心酸,嘴抿成一条线,委屈地无处诉凄凉。郑教授什么时候委屈成这样。


我知道,我亲爱的老爹今晚要接受老娘的无情炮火,而我就躲在被窝里,等着第二天起来被训。


“爸,要不这次家长会您去吧,干脆别告诉金道妍我的成绩了呗,这样咱俩都不用被骂了。”我提议道。


“那你必须保证下一次考试要加油。”郑在玹往我碗里添了一块肉。


“好!”



金道妍回来的正巧,我和郑在玹刚刚达成协议,他去家长会,我多刷十套数学卷子。李马克刚刚饱餐一顿,向金道妍问了好,金道妍显然很疲惫,只是点了点头,在玄关换了鞋就提着包和西装外套往房间走,全然没和我们说一句话,郑在玹的玫瑰花也孤零零地放在沙发上。


我惴惴不安,平时从不起夜的我头一次感觉口干舌燥,起床拿着杯子去客厅里倒水喝。郑在玹和金道妍的房间还亮着灯,我轻手轻脚地想绕过去,却听见了我的名字。


“我从李永琴那里听说了郑喜妍的数学成绩,家长会还是我去,正好要和任课老师聊聊她学习的事情。”


郑在玹应该是亲了她一口,黏黏腻腻的。


“那你明天可要对嘤嘤脸色好一点,她也有自尊,夸夸她吧。”


“嗯。”




我屏住呼吸,悄悄锁上我房间的门。难怪金道妍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好了,搞了半天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李马克他妈。


第二天照例早起,金道妍送我去上数学补习班。


在金道妍的车上,我显然没有在郑在玹的车上的那种活力,除去熬夜的问题,还有一种每次我和金道妍独处时莫名的低气压。


“这次数学考试怎么样?”


“五…五十五。”


我独自一人在金道妍面前从来不敢说谎。于是老实地交代了成绩,闭上眼睛准备承受狂风暴雨。


金道妍今天没化妆,柔顺的黑长直也只是随意地扎了起来,比平时上班的时候少了很多尖锐感,就算是皱眉眯眼,都显得好像没那么生气的样子。但她确实也没像平时一样骂我,只是要我继续努力。下车的时候她把后座的雨伞递给我,因为下课之后我需要自己坐公交回家,郑在玹和金道妍都要去外地出差。


我时常觉得我疯了,快被金道妍逼疯了。不知道为什么,高三了,我反而不想做一个听她话的小孩,如果我在一个普通的学校,是不是就不会因为丢了一分就对自己产生怀疑,是不是就不会被金道妍认为是一个不爱学习不思进取的人,是不是我和金道妍的关系就不会这么僵了。我时常这么想。


快下课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我和李马克李东赫上一个补习班,下课的时候李东赫说要打车回家,上车前问我要不要顺路一起回家,我连声拒绝,说金道妍会来接我。


其实我并没有人接,也不想回家。甚至直接把金道妍的雨伞丢在一楼的雨伞筐里,翻起卫衣的帽子就往暴雨里走,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认为我的身体能抵过暴雨的侵袭。可是我好想任性一回,任自己对自己的身体做主一回,彼时不成熟的我认为这是一种报复金道妍的方式。


我只记得那天在暴雨里走了好久,走到小区门口,然后就没了意识。




我从小体弱多病,听外婆说金道妍也是一样的身体底子弱,成天放了学就往床上一躺,如果能在床上完成的事就绝对不会下床,更是个体育白痴,不然也不会在高中的时候被郑在玹的篮球砸进医院。据当事人郑在玹回忆,其实他早就喜欢上了金道妍,但是那个年纪的男生,都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女生。其实他只是想引起她的注意而已,谁知道金道妍真的是个书呆子,除了学习成绩好,什么体育活动都是弱项,跑个八百米最后都能低血糖被拉去挂水,当时还被班里的男生取了个称号“金黛玉”,不过这些人多半都被郑在玹揍了个半死。


所以金道妍从小就让郑在玹带着我去参加各种锻炼,所以我几乎每周都要被郑在玹带去大学的操场和健身房,休息的时候就坐在郑在玹背上,而他则毫不费力地做着俯卧撑,当时我觉得我爸真是臂力惊人,后来才知道,这个位置在我出生之前一直都是金道妍的。


他俩谈恋爱的故事我基本上是从郑在玹嘴里知道的,金道妍绝对不是像李永琴一样那种喜欢分享恋爱故事,甚至把和老公的恋爱照片装裱起来挂在客厅墙上的人。就像郑在玹说的一样,金道妍就是个铜墙铁壁的女人,他都会怀疑金道妍答应和他搞对象是不是被他的球砸傻了。因为金道妍没怎么对他表现出喜欢的样子,甚至谈恋爱之后也没说过几次我喜欢你我爱你之类的话。钢铁直女,是这么形容的吧。


但是,郑在玹每次提起回想一件事都会让他得意洋洋许久。金道妍爱吃闷醋,给情敌说起狠话来也挺像那回事儿的。郑在玹那段时间挺郁闷的,他无数次和金道妍表明他想让她做他女朋友的意思,可每一次金道妍都以学业繁忙,高中不想谈恋爱等理由拒绝。郑校草大人无数次在金道妍这里翻车,差点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魅力不足,已经不具有吸引异性的能力了。所以,他刻意和金道妍保持了距离,同时对其他女生送的情书和巧克力来者不拒,展现出他校园男神的魅力。他知道这样好像有点渣男,但是都是为了测试金道妍的态度。金道妍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眼睛总要往郑在玹那里瞥,隔壁班的班花一直是金道妍眼睛里的一根刺,因为她喜欢打直球,恨不得告诉郑在玹她的每一个器官都对他喜欢的要死。大概是习惯了金道妍的冷言冷语,对于这种过分黏腻的话郑在玹简直生理性不适。但在金道妍面前,他还是要装作很喜欢的样子,礼貌地表示感谢。他想,哪怕金道妍有一点为他吃醋都是好的。


金道妍确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不过这些话都不是他亲耳听见的,都是董思成叔叔转述的,所以我才理解为什么每次董思成叔叔来我家做客,金道妍都对他没什么好气。

据董某线人来报,那两军对垒战况是相当壮观,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鞭炮齐鸣锣鼓声天,最可惜的是郑在玹本人不在场没看见。


那个女生趁着郑在玹不在是想来给金道妍脸色看的,毕竟郑在玹喜欢谁不喜欢谁了,这种顶级八卦在各班简直比感冒病毒的流行速度还快,但她完全低估了金道妍的战斗能力,她虽然看上去很好欺负,但是性格又是比谁都要强坚韧的。女生很不怕死地一屁股坐在郑在玹的座位上。坐在她后方的金道妍早就注意到了她的到来,但也喜怒不形于色,或许在她眼里这种女生根本不能构成什么威胁。


“听说郑在玹不喜欢你了,真可惜呢。”一条绿茶言论。


金道妍也没放下笔,认真地翻着桌上的课本,“难道他喜欢你吗?”


这句话一出,女生的面色显然就黑了。“我会和他在一起的,别嚣张。”


董思成每次来做客都喜欢模仿金道妍的这一高光时刻,只见金道妍慢慢抬起头半合上课本凑近那个女生的脸,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狠狠盯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挑战一下吧。”


一般来说,说不过就喜欢动手的都是败者。显然金道妍不是,金道妍可是纸片美女,对方前凸后翘的,董思成说那天要不是被几个男生护着,金道妍早就被她掀桌扯头发了。


不过自那之后,金道妍对郑在玹的态度倒是比以前好了很多,因为金道妍说要在期末年级榜上看到郑在玹的名字紧随她才能同意和他交往,所以郑在玹很干脆地下了金道妍给的台阶,虽然最后和金道妍还是差了好多名次,但是很巧合地和金道妍的名字紧跟着出现在同一行,因此金道妍也答应了和他交往的事。


其实后来的生活也说不清是谁成就了谁,谁耽误了谁。郑在玹为了金道妍学了师范,金道妍为了郑在玹学了法学,明明是对方高中的理想,最后却成了自己的专业。偏偏两个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为了对方才选择的专业。所以才出现了幼儿园自我介绍时说的“我的爸爸是教授,我的妈妈是律师”的局面。但幸好,二位都是带着对职业的专业态度去工作的。


律师注重公平。但我不觉得作为律师的金道妍对我公平。




醒来的时候,先闻到了一阵熟悉的消毒水味,一切感官开始恢复,我才意识到本人现在躺在医院里。果不其然,我并没有在围着我的人里找到金道妍。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她都不是隔壁床那种会随时守护在子女身边的母亲。


很不巧的是,这回连郑在玹都不在。是李永琴和徐英浩把我送来医院的。


“喜妍啊,我和你的爸爸妈妈通过电话了,他们会马上赶回来的。”李永琴替我调了调输液器的流速。“这么大的雨,为什么要走回家呀?”


我说,就是想这么做了。


李永琴不吃水果,但替我剥了一根香蕉递给我,但看着我好像也没有闲情雅致吃水果,于是递给了身旁的徐英浩。李永琴说青春期的反抗很酷,她也做过几乎一样的事。所以我说我特别喜欢阿姨,因为您能理解我的想法,还会温柔地陪着我。


李永琴笑得像个娇俏的少女。

 


我有踢被子的习惯,小时候经常因为这个感冒,不过长大了之后就好像慢慢改了这个恶习,但我完全错了,我并没有改掉这个习惯,只是有人在我熟睡的时候替我掖好了被子,但是那个人不是郑在玹而是金道妍。


这个医院的夜晚我睡得尤其不舒适,大概是越长大越认床的缘故。但我在黑暗里感受到有人拉开了病床前的布帘钻了进来,裹挟着一点风尘仆仆的专属于金道妍的气息。其次,一定是金道妍,因为郑在玹走路绝对不会不发出一点声音。我闭着眼,感受着热源的恢复,这娴熟的盖被子的手法,真的是金道妍吗?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确实安稳地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清早。


我醒来的早,绝对比我上学起得早。我睁开眼就看到郑在玹和金道妍两个人挤在一张看上去有些拥挤的陪护床上睡着,金道妍就躺在郑在玹怀里,身上还盖着郑在玹的西装外套。幸好金道妍瘦,不至于压得郑在玹整晚喘不过气,我去拿放在床头的手机,记录下清晨醒来美好的一刻,然后又倒躺了回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想,这就是爱情吧。虽然我是充话费送的,但他俩的感情却是实打实自己营造的。


当天下午,我就主动要求回家,一是因为晚上还有期中考试的家长会,我想金道妍是一定要去参加的,我可不想在医院里接受批斗;二是因为我实在不想病怏怏地躺在这,好像我已经被金道妍pua了,觉得一天不看书写卷子都是浪费生命。


但当我看到李马克把一打卷子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肠子都悔青了,还不如在医院躺着呢。


金道妍化好妆准备出门去参加我的家长会,这一次没有很干脆的甩门扬长而去,而是顿了顿说,如果要郑在玹去家长会也是可以的。我摇了摇头,还是您去吧。


金道妍走后,我才开始吃我的病号餐。郑在玹给我舀了一碗热腾腾的粥递到我手里,镜片上起了一层雾,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为什么淋雨?”


“因为,我忘记拿伞了。”我说谎了。


其实不该和心理学教授玩这套,我想我那点小心思郑在玹早就看出来了。

“她不会表达,但是该做的都做了,她也是第一次做妈妈,但我觉得她已经做得很好了。”郑在玹摘下起了雾的金丝眼镜,眉头微皱,抿起嘴来。“我可觉得金道妍对你比对我耐心多了,我高中的时候求着她给我看题,她可是完全不搭理。”


“可是,她真的有关心我吗?为什么我每次生病,都是你在照顾我,那她呢。”为什么非要让我觉得全都是我的错,好像我这些情绪都是矫揉造作。


“要是都让你看见了,她高冷的女神形象还要不要啊。”郑在玹也得和我一起吃病号餐,还顺带着给我做心理辅导。“给你吃的东西我都得先试/毒。”


“她那么怕疼的人,还把你生下来了。”

“说你是她的软肋也不为过。”



突然想起来之前金道妍问我的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她问我,如果她和郑在玹同时跳进河里,我会先救谁。我说当然是救我自己,郑在玹肯定先救你,毕竟你不会游泳。


她还会吃郑在玹的醋呢。





金道妍回家之后并没有太多关注我的数学成绩,反而表扬了我这次英语成绩不错。不过我觉得我以后还是应该和金道妍聊聊这些有的没的,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些卷子的我也不是那么头疼了。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和金道妍之间好像有了一些微妙的改变,她会先学会问我的意见,我也会学会去体谅她,更努力地学习。虽然她还是会问我为什么没有遗传到她数学好的基因,我就会立刻把锅甩到郑在玹头上,因为被中和了。


郑教授总是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举手投降,说老婆我错了,都怪我。


高三下刚开学的某一个周末,我已经接受加餐好几个星期了,所以桌上大多都是荤腥,不知道为什么金道妍总是有点反胃,一餐饭要往卫生间跑好几次。


我随口提了一句,不会是怀孕了吧。


坐在我对面的郑在玹瞳孔地震,好像在努力地回想什么。我脑海里蹦出来的生理卫生知识告诉我,郑在玹现在一定在想些他和金道妍某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金道妍实在没什么胃口,但她总说是因为胃不太好才这样。郑在玹担忧得也食不下咽,于是立刻挂了科室的号,说过几天去看看。但他盯着金道妍平坦的小腹好一会,突然问我。


“嘤嘤,如果我们家有新成员,你怎么看。”


我巴不得赶紧再来一个,也让他感受感受金道妍的魔鬼教学。“当然好啊。”

知女莫若母,金道妍幽幽地来了一句:“这次,我会像某人一样做一个温柔的母亲的。”


尼玛,李永琴又卖我,太坏了。


事实证明,我说的没错。金道妍怀孕了,两个半月。郑在玹先是高兴地上蹿下跳,后是抱着金道妍亲了又亲。明明四十多岁的男人了,偏偏这会还弄得像个愣头青。不过,天生丽质的郑教授看上去倒确实和二三十岁没差。


我寻思着金道妍这也算是高龄产妇,她又没有李永琴的身体素质,所以提醒她孕期要去做运动。这节骨眼上金道妍偏偏要和我闹脾气,躺在床上就不肯起来。郑在玹可宝贝她了,请了各种营养师、运动教练什么的来家里,自己床头也摆着各种参考书目,看来我当年也享受过这待遇。


我的高考和金道妍的保胎计划同时进行,家里自然是容不下我,于是我就被赶到隔壁去学习,李马克也是唉声叹气,说李永琴也怀孕了。大无语事件,怀孕还能传染呢?


金道妍孕期要避免情绪波动,所以郑在玹对她基本上报喜不报忧,我的数学虽然没有登峰造极,但是超及格线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李永琴和金道妍成了孕中好友,在李永琴的带动下,金道妍倒是愿意从床上起来动动,和她一起做孕期瑜伽。


所以最后高考送考,金道妍和李永钦都是云送考,大高个郑在玹和徐英浩举了个手机在校门口,拍摄我们走进考场的瞬间。考试就像吃饭一样简单。一转眼,金道妍和李永钦都已经将近怀胎八月,我和李马克考完高考就变成了无证上岗的保姆,随两位娘娘差遣。


填志愿的时候,金道妍还是没忍住要来掺和,不过我们的意见达成了一致,去郑在玹所任教的N大心理学专业。


也是上了大学之后,我才知道郑在玹的人气有多高。第一堂课竟然就有人想要问郑在玹要联系方式,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老婆是大美女,尔等还不退下。偏偏有个军训时和你不对头的同学要在你旁边讨论下课要不要去要联系方式,你和郑在玹对上了眼,他也有点不习惯,在自家女儿面前被其他女生要联系方式的感觉。


爽文都没这么爽,下课女生就要走向郑在玹,你却早早背上包,跨过去挽住郑在玹的胳膊,故意大声说给女生听:“爸,咱们等会回家给老妈烧什么好吃的呀?孕期要好好补补哦。”


郑在玹知道你的意思,勾了勾你的鼻尖,“辣炒猪肉不行的话,参鸡汤。”


女生的下巴都要垂到地上了,郑喜妍是郑在玹教授的女儿?郑教授还有一个怀着孕的老婆?震撼。


我没忍住回头向她做了鬼脸。郑在玹和金道妍是要相伴着走过一生的人,看看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你们就算了吧。




END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